2006年同一層樓的一位女同事離職,

 

自己因一直忙於公司整合後的工作,也沒能多注意她桌上遺留下來的物品~~~

 

隔了好久,偶然在她桌子旁的櫃子找尋資料,

 

驚見到桌上一小瓶的黃金葛,3片葉中,有2葉已枯黃,剩一小片微微泛黃,

 

瓶內水已乾,看了好不捨,於是決定接手它,讓它延續生命.......

 

 

喜歡常更換瓶內的水,從原先僅剩一片泛黃的葉片,到現在共有7片的新葉,

 

每每看見它發出新的嫩芽,心裏就有一股新生的喜悅,

 

我想~~~這就是延續生命的感動吧........

 

 

因為遠行,一直反覆思索著,我的黃金葛,該怎辦呢?

 

腦海裏想到的正是公司裏的"璇",之前有說過,璇的父母是盆栽和種值花草的達人,

 

so......就轉交給璇了~~~

 

 

璇是一位細心與貼心的女孩,我一直當她如妹妹般疼愛,在她心情低落時,

 

我會早起去早餐店排隊,買那家她愛吃的蔥抓餅和另一家她超愛喝的溫奶茶,

 

讓她一早來上班,吃著好吃~愛吃的早餐,一整天就能心情很好

 

以前她當總機時,我也愛早起去買每早現作的蘋果派,

 

讓她當下午點心吃(因為她食量超驚人~~但是瘦巴巴的)

 

 

璇對我很關心與貼心,我都謹記在心底......

 

璇會在我忙於工作,生理期肚子痛時,放2瓶玫瑰四物雞精or中藥茶包,

 

和一張會讓我紅著眼眶的留言紙在我桌上,忙錄完工作,當我回座位時,

 

就是一股感動直竄心底.........

 

璇和我有一個很大的共同點,

 

就是容易感動和愛哭........

 

當決定想把黃金葛轉交璇照顧時,就利用離開台灣前一個禮拜的休息時間,

 

手作了網洞墊,想讓璇的辦公桌上,除了翠綠的黃金葛以外,還能有美美的瓶墊。

 

 

 

用了黃、紫、粉紅三色的 PVC 網,親手手縫了2個瓶墊,親手交給了璇,

 

我相信,璇一定會細心照顧它們的。

 

璇,有沒好好照顧 " 我們的黃金葛"呢? 要照顧好它們喔!

 

讓我明年回台灣時,我的座位上能再有你幫忙照顧的黃金葛,

 

讓我繼續接手~~延續它的生命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ya 手作‧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