芹菜葉菜脯蛋01.jpg  

 

我在家排行老二~~~

 

所以‧二姐就是我囉~~~

 

平時周一到周五~~~

 

我媽咪幾乎每天都下廚~~~

 

跟爸爸倆人一起吃中餐和晚餐~~~

 

我們家小孩平時工作~~~

 

幾乎每天都是外食~~~

 

每到weekend 我媽咪是周休二日不進廚房的~~~

 

都想外食的~~~

 

而我到了 weekend 又偏偏很不想外食~~~

 

想在家吃自家煮的~~~

 

so‧  我媽咪就說:她要周休二日~~~

 

要吃自家煮的‧除非看誰要去煮

 

通常都是我這個二姐下廚的多囉~~~

 

Today 吃點清粥小菜吧

 

不過‧我家還是爸爸 & 媽咪是老大~~~

 

口味當然還是以他們倆老習慣 & 愛吃的台式味道為主啦

 

 

 芹菜葉菜脯蛋02.JPG  

主菜: 芹菜葉菜脯蛋

 

開源節流囉 ‧ 芹菜葉不丟掉~~~

 

芹菜葉也是很有營養的~~~

 

加上高齡92歲阿嬷去年我赴美前~~~

 

又親手醃了倆大罐菜脯給媽咪~~~

 

知道我愛吃啦~~~

 

說是要讓我美國回來後有菜脯可以吃啦~~~

 

 

 芹菜葉菜脯蛋03.jpg  

芹菜葉洗乾淨~~~

 

加上切小丁的菜脯~~~

 

打幾顆蛋一起煎~~~

 

就是一道配清粥的好菜色。

 

 

 芹菜葉菜脯蛋04.jpg  

配菜一:醬油味炒蛤仔

 

這是爸爸愛吃的口味~~~

 

超愛任何菜色都加醬油的~~~

 

我媽咪還不准我加九層塔、辣椒下去炒勒~~~

 

因為我爸爸和我媽咪倆老不吃辣

 

 

 芹菜葉菜脯蛋05.jpg  

 

配菜二:蘆筍炒肉絲

 

當季的蘆筍便宜又好吃~~~

 

加上切絲的黑木耳、肉絲~~~

 

蒜頭爆香、熱油快炒一下~~~

 

多吃當季蔬菜、很棒的!

 

今天‧三菜一粥‧吃得飽飽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ya 手作‧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