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月初~~~

 

利用公司ACC Taipei 世貿舉辦機械展的周六~~~

 

公司好友 Lisa 邀約我一起同遊淡水。。。

 

告訴 Lisa‧從小到大~~~

 

連這次共遊了淡水3次了~~~

 

3次都是與她同行的~~~

 

2次都未曾搭船到淡水對岸的八里~~~

 

此次終於一同搭船到對岸‧‧‧

 

一路上的吃吃喝喝

 

開心的聊著‧工作、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生活種種……….

 

傍晚時分~~~

 

趕急搭船回淡水~~~

 

就為了親眼欣賞淡水夕陽~~~

 

 

好友Betty 曾告訴我~~~

 

淡水夕陽是北部人約會的最佳地點~~~

 

這我就真的不知道了~~~

 

因為我不是北部人~~~

 

更不曾交往過北部人的男友呢

 

 

雖然曾在唸書畢業那年~~~

 

短暫的住過Taipei 倆個多月~~~

 

但‧對Taipei 印象都不是很好~~~

 

因為總是常飄著雨、總是陰天~~~

 

總是空氣不好~~~

 

人多、車多、房子多的擁擠印象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整個淡水河堤~~~

 

漸漸的聚集了許許多多的人~~~

 

衍然像是要看一場精彩的電影或戶外表演~~~

 

 

看著炙熱的太陽與耀眼的陽光~~~

 

漸漸的轉為柔和的淡橙陽光~~~

 

照耀在淡水的河面上~~~

 

隨著河水的波動~~~

 

閃耀著‧這景色真的很令人憾動在心~~~

 

內心不儘婉惜著~~~

 

都不曾和愛的人‧來這約會看夕陽呢~~

 

 

 

看著河面上船隻來來往往~~~

 

夕陽漸漸藏匿到雲層裏~~~

 

最後消失在海面那一端的盡頭~~~

 

看著河堤上對面的八里~~~

 

漸漸的亮起夜晚的燈火~~~

 

許許多多的人漸漸散場了~~~

 

 

 

淡水。夕陽無限好 ‧‧‧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近黃昏‧‧‧‧‧

 

 

後記:Lisa告訴我 :說要和我約定~~~

 

下次。第四次再一起同遊淡水時~~~

 

要夜宿在淡水~~~

 

因為除了再看淡水夕陽外 ~~~

 

還要加看淡水的夜景~~~

 

我連忙猛點頭的說:好。好。好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ya 手作‧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