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

 

形影單隻來到美國 Springfield 後,因緣際會認識了 Calla~~~

 

對外人~~~我都提她為 My America Mama (以下簡稱Mama)

 

因為Mama是個縫紉高手 & 糕點達人~~~

 

也因為自己愛手作,有共同的興趣與相同話題~~~

 

so........Mama要我當她是我在美國的 Mama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她家是我在美國的家~~~

 

so........每個 weekend 要我有空~~~就一定要回家~~~回自己美國的家........

 

 

美國Mama有3個小孩,1男2女,都已經長大,成家立業住在外面了。

 

家裏就只有美國Mama和爸爸(名字為 Ron,以下簡稱爸爸) ,還有一隻大狗~~~名叫 : Bayron~~~

 

還另外租房間給一位華人上班族的女生住~~~現在再加上我~~~共4個大人一隻大狗了

 

爸爸是在醫院工作,是位物理師~~是負責各種復健工作~~但也常須進開刀房呢~~

 

工作很忙碌......上班時間常不太一定........但他的興趣是騎重型機車和打獵~~~夠帥氣的勒

 

Mama在一家基督教書店工作~~~

 

而我常在每個 Friday night回到 Mama家渡過整個weekend

 

周日下午離開~~~回到自己租的房子~~~

 

(Mama工作的書店)

 

(Mama和爸爸名字翻譯成中文)

 

每每Friday night 我回到美國的家時~~~

 

Mama每每見到我~~~總是深情擁抱著我~~~

 

問我~~這個禮拜以來~~~好嗎~~~學校課程學習還好嗎~~~

 

Mama總是對我關心不斷~~~怕我冷了~~~怕我餓了~~~怕我渴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總是呵護著我~~~疼惜著我~~~如同女兒般~~~

 

爸爸個性比較內向成熟穩重~~~不多話~~~雖然我有點怕他~~~

 

但他也對我很好~~~只是個性酷了點啦

 

(Mama家前庭和後院)

 

Mama家應該是很典型的美國家庭~~~

 

我們家前庭和後院都很寬闊,一整片的草皮,一眼望去~~讓人覺得很舒服~~~

 

後庭院的圍牆內就都是我們家的~~~是 Bayron 每天奔跑的地方~~~

 

家裏到處都是 Mama發揮她女主人的巧手佈置與搭配的優點~~~

 

家裏牆上很多畫~~~都是Mama和她的祖父母的作品~~~

 

果然~~~藝術天份都是會遺傳的啦

 

(家裏牆上的其中六幅畫)

家裏和牆上到處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時鐘~~~

 

這是 Mama和爸爸的收藏嗜好啦 ~~~我們家連每個浴室和每個洗手間都掛上鐘喔~~~^__^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家裏所有鐘的其中4個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廚房工作台和餐桌~~~是我和 Mama 最常一起做各種糕點、一起看雜誌~~~

 

一起說說話~~~一起吃飯的地方~~~

 

餐桌這個位置是家裏我最愛的地方~~~

 

因為~~~白天陽光照射進來~~整個餐桌~~~很明亮~~~很溫暖~~~

 

望出窗外~~~整個後庭院寬闊的視野~~~盡收眼底~~~一望無際的數林和草地~~~

 

讓人覺得心曠神怡...........

 

(廚房工作桌的角落)

(廚房餐桌)

 

Mama是個糕點高手~~~常有人跟她 order birthday party 蛋糕~~~(她還是個業餘的糕點教學老師)

 

她也是個拼布、縫紉、十字繡、勾針、棒針等等手工藝達人~~~

 

工作室裏~~~書籍擺滿了整面牆~~~材料和工具更是多的不可數~~~

 

爸爸常一下班就待在他的書房或地下室客廳看 football game

 

( Mama工作室)

(爸爸書房)

(地下室客廳)

 

很感謝 Mama 總是一直照顧和掛念著我~~~

 

帶我上教堂~~~我總像是她的小女兒般~~~跟前跟後~~~她總是帶著我到處去~~~

 

她總是很有耐心地說很多話給我聽~~~

 

當我有疑問與問題時~~~她總是一再重覆細訴或者是比手畫腳的讓我了解~~~

 

(我睡的房間)

 

有美國 Mama 和爸爸~~~我美國的家~~~帶給我溫暖與照顧~~~

 

讓我在這異國求學中~~~感受到家人的陪伴~~~與體驗美國人家中的生活~~~

 

雖然~~~寒冬裏~~~冰冷的天氣~~~但~~~ Mama讓我整個寒冬假期寄住在家裏~~~

 

很謝謝 Mama 和爸爸對我的包容與體諒~~~

 

(Mama的拼布作品和十字繡作品佈置家中,手工藝作品~~~花束佈置家中)

 

天寒地凍的季節裏~~~

 

刺痛的傷口~~~無論有多鮮紅~~~

 

隨著時間的流逝~~~

 

隨著我一格一格的數著日曆本上的日子越來越多~~~

 

傷痛會漸漸的沉澱~~~成為過去............

 

(一樓客廳鋼琴上的佈置~~~Mama的十字繡作品,Mama和爸爸是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徒)

謝謝老天爺~~~在失落與傷痛中~~~

 

冥冥中~~~安排了我認識很nice 的美國家人~~~

 

感謝 Mama 像陽光一樣~~~ 給我愛的溫暖~~~

 

更感謝她給我很多很多愛的力量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滿滿的~~~滿滿的~~~~   讓我可以渡過整個寒冬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ps.感謝 Mama同意我登出家裏所有的照片~~~

當我完成這篇文和圖時~~~我 show 給 Mama看我部落格~~~~

我告訴她~~~文章標題: 愛的力量   的意思~我告訴她~~~這個力量是她和爸爸給我的~~~

她聽了後~~~深深地擁抱我~~~告訴我~~She loves me~~~

我紅著眼框告訴她~~~ I love you ,too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ya 手作‧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